返回顶部

森林防火  连续28年无较大火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09:30: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平武县林业改革取得新突破,林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森林防火责任机制更加健全,取得了连续28年无较大森林火灾发生的显著成绩,增设了森林公安局,充实了森林公安队伍。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果,资源管理跃上新台阶。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趋于国际领先水平。

在近日召开的全县森林防火暨林业工作会议上,要求各级各部门不断完善林业生态体系,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化;切实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林业改革;服从于全县中心工作;森林防火工作要牢牢抓住防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理、隐患排查、扑火队伍建设、森林防火能力建设不放松,不断创新防火工作机制,要依法管控火源,形成由卫星监测、飞机巡护、人员巡查组成的立体火情监测网络,全方位、全天候监控重点林区、重点火险区和火情频发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扑救;加大火案查处力度,严肃查处火灾案件,依法严惩肇事者。(唐雪梅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