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落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0:52: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平武县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参观者

11月22日,平武县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在平武县检察院落成。该基地由平武县检察院和平武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建立,警示教育基地共分为纪挺法前、警示案例、忏悔实录、罪因剖析、先贤廉吏等板块。基地的落成将进一步提升平武反腐倡廉工作水平,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其中纪挺法前板块阐述了纪挺法前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平武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违纪案件情况;警示案例和忏悔实录板块选取了部分省部级贪官及县内的一些典型职务犯罪案件,摘录了刘铁男、康明等落马官员的忏悔录,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罪因剖析板块列出了易发腐败的五大关口和腐败源头“五种心理认识误区”,提醒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杜绝腐败。先贤廉吏板块讲述了古代先贤的清廉事迹及清官典故,以先贤的事迹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仿先进,以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据了解,平武廉政警示教育依托县委党校的“平武县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先后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21课次。依托各单位干部培训平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在县发改、交通、国土、卫生等县级部门及部分乡镇开展专题预防警示教育29次。平武检察院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检察官“六进”和送法下乡等活动,主动深入机关、乡镇、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送法宣传活动,发放职务犯罪预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40余人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平武县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为平武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和反腐倡廉宣传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基地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提高廉洁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推动平武经济社会和依法治县水平持续健康发展。 (陈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