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国税启动脱贫攻坚“大走访 回头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1:43: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宇轩 记者 付江) 12月12日,绵阳平武县国税局脱贫攻坚工作组前往豆叩镇木楠村、竹坝村入户走访两村已脱贫户及拟退出贫困户,对标自查贫困户退出情况,全面进行已脱贫户“回头看”。

工作组逐社逐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20余户,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内容自查脱贫进展,对照调查问卷逐人、逐项摸清拟脱贫和未脱贫户情况,回访已脱贫户。工作组了解各家脱贫情况、脱贫计划和增收举措,互留联络方式,掌握他们就学、就医、就业和用水、用电、住房等困难和诉求,全面对两村孤寡老人、长期患病和残疾人等特殊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详细登记,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同时,在对贫困户全面核查的基础上,工作组采取“边查边询、边询边解”的动态方式,针对每户不同情况送去低保、临时救助、大病医疗、扶贫小额信贷等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县国税局23名扶贫干部联系308户农户,6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帮扶村入户开展走访率100%,协调政策性贷款32万元,竹笋菌、香菇等特色扶贫产业预计可实现效益近千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