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渠道曝光“老赖”形象
平武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45:2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平武县法院通过公开栏、公交车电视台等渠道,多渠道曝光“老赖”形象,促使其履行还款义务,不到一个月时间,到位资金710余万元,基本解决了执行难。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若干规定》,平武县法院从2016年11月中旬至今,再次以执行公告为主,采取在全县25个乡镇及相关村社区公开栏、县城公交车上张贴,县电视台和人口聚集的报恩寺广场、县体育馆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的方式,对14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头像、身份证号码及家庭住址予以公开曝光。

此次大规模的曝光行动还得到平武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政府表示,一旦进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老赖”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全面限制。

据平武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曝光“老赖”形象,促其主动还款专项行动以来,迫于强大的司法压力和颜面,已经有4家法人单位主动履行了680余万元义务,7名自然人主动履行了30万元义务。(吴涛 唐红 黄志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