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惠民帮扶中心到平武慰问贫困户和孤残老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1:30: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贫 记者 刘毅)5月23日,在我国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市惠民中心主任任杰一行三人,在该县委宣传部、县惠民中心干部的陪同下,前往该县的豆叩镇堡子村、荣华村看望慰问了建卡贫困户。

慰问小组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600元慰问金、粽子和皮蛋。一级残疾人贫困户罗从军,父母早亡,现由哥嫂照顾,家庭条件极其困难,近年来在县委宣传部的重点帮扶下,生病有医保兜底,生活水平逐年得到改善。他对前来慰问的市、县干部说:“象他这样的重度残疾人,现在能无忧无愁的生活,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

慰问组一行在崎岖的山路上徒步一个多小时,来到华荣村海拔两千多米的山顶上,看望一位自食其力79岁的孤独老人杨大利。当大家来到杨大爷家里,看到很多去年丰收的玉米,家里家外到处打扫的干干净净,老人一身也穿的很整洁,人也很精神。任杰了解到杨大利老人不愿到敬老院的情况后很受感动,他说:“象你这样的老人,靠勤劳的双手自己养活自己,我们党和政府更要大力帮扶你们脱贫,让你们生活得到更好的改善。”杨大爷高兴对大家的说:“如是在解放前,象他这样的孤独老人,早死了好多回了。如今国家有这样好的政策,有你们这些好干部上门入户对我们的真心实意关怀,我们越活越有想头了。”

当慰问组走访慰问完5户贫困户后,马不停蹄的前往水晶镇敬老院慰问56名孤残老人,为每位老人送去了300元现金和节日香粽子。

仅一天时间,任杰一行就看望慰问了61名贫困群众和孤残老人,送去慰问金19800元和价值7800元的慰问品。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