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县开展环保督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1:28: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康 记者 薛世荣 刘毅)7月23日,平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组组长张伟率县委宣传部、环保局、农业局、交通局、国土局、卫计局、科教局、住建局、食药工质局等部门,到大印镇开展环保督察和宣讲工作。

当天,张伟一行对大印镇12个行政村进行了全覆盖督察,听取了镇党委政府环境保护工作汇报。重点察看了镇村生活废水排放处理池、小型舀纸作坊、养殖场、小型酒作坊、卫生院、农家乐和平武颐生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地环保情况。他强调,要围绕“生态立县”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坚决有力治理污染,突出问题导向,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黄坪村,张伟向大印镇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派出所民警、村“两委”负责人、环保志愿者等人员,宣讲了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县委县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安排部署、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注重环保行为规范。张伟在宣讲中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大印镇生态优良,要立足镇情、村情、社情,围绕生态环保护,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的大代价换取腰包里的“小钱”,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通过实地督察,张伟对大印镇环保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并就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整改,查漏补缺。要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对已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并对照标准和要求继续查找问题。要落实责任,网格管理。要实行网格化环境监督管理体系,特别是对重点部位和点位,在县委县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督察指导的基础上,由镇村明确落实专人负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发动群众,宣传教育。要着眼长远,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问题,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持续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真正认识到环保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事业。要创建“四好”,纵深推进。农村环保工作要与贫攻坚、依法治县,特别是“四好村”建设相结合,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搞好清洁卫生,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好风气,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建成全面小康、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做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