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树立好风气 脱贫奔小康》
平武县励志教育普及读本新鲜出炉

www.scol.com.cn  (2017-12-21 21:24: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兴莉 记者 刘毅)近日,由平武县委宣传部组织编印的《形成好风气 脱贫奔小康》书籍新鲜出炉,该书结合平武“三农”工作实际,以扶贫先扶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脱贫奔小康为主线,突出政策宣传、典型引领、榜样示范,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群众,以“事”说理,以“文”化人。

据平武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从着手准备到成书印刷,历时半年有余。全书共分为七章,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四好村创建、身边榜样、健康安全、文艺小分队宣演脚本等。内容紧贴群众生活实际,对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阐释,图文化、动漫化、故事化、歌谣体,链接相关名言警句和经典事例,清新简洁,图文并茂,好读好懂。

读本遵循“从中央到地方、从理论到实践、从本质到现象、从要求到落地”的原则,上通天线,下接地气,既讲道理,又摆事实,有层次、有详略地安排内容。同时,该书按“围绕中心,与时俱进”的原则,本书紧扣目前工作重心,将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群众最关心的“脱贫攻坚”和“四好村创建”作为重点章节来编排。

全书共使用图片240余幅,相关链接20余条,都是来自群众身边的人、事、景、物,美文配美图,赏心又悦目。书中既有理论,又有生活,既宣传政策,又榜样示范,书中所选编的叶氏家训代代传、孝亲敬老三兄弟、小巷总理李海燕、自力更生陈习华等,都是当地群众口耳相传的榜样,也是当地文艺爱好者、新闻工作者们笔下的主人公,看图知事,读文见人。书中所选的顺口溜、快板词、花鼓词等都是平武当地的文艺爱好者所创编,有的还搬上了文艺志愿小分队下村社宣演的群众舞台,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回归。在插入的链接中,既有古今中外名家名言,也有平武当地农家农谚,雅俗兼顾。本书第六章“健康是金。平安是福”特地选编了健康小知识和消防小知识,暖心又实用。

截至目前,该书已广泛发放至平武县各乡镇、各村社、各农家书屋、各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以及部分群众手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和价值,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