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绵阳市专项整治汽车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10:0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伟  

经开区现有汽车4S销售店36户、汽车维修企业67户,是绵阳市汽车销售服务比较集中的地区,由于汽车4S店和维修企业特有的经营模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时有发生。近期,市工商局在该地集中开展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针对汽车销售中存在买车迟迟拿不到合格证问题,执法人员结合企业走访,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角度明确提醒各汽车销售企业,虽然以合格证作为凭证抵押贷款是业内“潜规则”,但这种规则不能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忽略消费者利益,把风险转嫁给消费者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如果汽车销售商在销售汽车时,隐瞒合格证被抵押贷款的事实,可能构成欺诈行为。

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6”的开展,对辖区汽车销售4S店、汽车维修店销售使用的机油、润滑油、齿轮油进行了商品质量监督抽检,共抽检32个批次,全部合格。

积极处理汽车消费中的投诉。自“红盾春雷行动2016”开展以来,经开区分局共处理汽车消费类投诉15件,主要问题集中反映在不能及时提供车辆合格证、不按订车协议按时交货、购车合同中“订金”问题、售后服务问题等。

加强汽车市场广告监管。在“红盾春雷行动2016”中,经开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15户汽车销售4S店发布的45幅户外广告牌进行了检查,鉴于其广告没有登记但无明显内容违法情形,本着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15户企业全部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查处汽车销售市场中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查获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在其经营场所采取对比广告形式,将其销售的全新“Jeep”同其他企业生产的4款车型部分配置或者性能作片面的对比,其行为涉嫌商业诋毁或者引人误解虚假宣传,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林敏 黄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