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
“四川造”新能源车斩获5个“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0:38: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赵张冬 赵泽宇)12月20日,在深圳举行的首届“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中,成都雅骏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在设定的8个项目比赛中,取得了5个“第一”的成绩,成为本届大赛获得奖项最多的车企。

此次挑战赛有包括成都雅骏、北汽银翔、厦门金旅、重庆瑞驰等在内的20多个一线品牌参与,分别对新能源物流车的续航能力、爬坡能力、0-50公里加速能力、40公里/小时紧急制动能力、节能能力及综合性能等进行实测评估。成都雅骏旗下的产品夺得了“最佳节电能力奖”“最佳续航能力奖”“最佳爬坡能力奖”“综合能力优秀奖”和“大赛组委会推荐奖”,让“四川造”新能源商用车大放异彩。

无独有偶,不久前,在由成都市名优产品供需企业联盟和重汽王牌共同主办的、以“绿色渣运 环保成都”为主题的智能渣土车品鉴会上,重汽王牌现场获得46辆的大订单,再次证明了“四川造”的实力。成都雅骏董事、副总裁范永军告诉四川日报记者,成都雅骏今年的订单量是去年的4倍,达到了3000多辆。重汽王牌的市场表现也不俗,今年销售新能源及专用车近3000辆。“重视研发及相关核心技术的储备,是四川新能源商用车企业能够在国内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的原因。”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咨询服务部主管郭孟南这样认为。据记者了解,重汽王牌是我省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该厂最新生产的新能源商用车采用了一系列核心技术,与同类产品拉开了差距。

今年以来,我省新能源汽车领域亮点频出:中植新能源汽车在蓉设全球总部基地、首批“遂宁造”新能源汽车下线、借新能源汽车“东风”南充诞生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我省下发的《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实现新能源汽车生产15万辆,总产值力争突破千亿元大关,产能达到30万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