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看好市场车企调高年度销量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0:26: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记者 赵张冬

2月6日,四川日报记者从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野马汽车今年销量目标定在了5.5万辆,与去年相比,同比增幅达45%。在四川建有工厂的吉利汽车销量目标为100万辆,较去年完成的总销量高出近31%。而在此之前,全国各大汽车厂商陆续公布了2017年的新车销量目标,大部分都对2017年的车市保持了乐观的态度。

车企的底气来自于2016年车市的辉煌。1月中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811.88万辆和2802.82万辆,同比增长14.46%和13.65%,增幅比上年提升11.21个百分点和8.97个百分点,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一大新车市场。

通过对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销量目标对比,记者发现,自主品牌普遍提出了较高的目标,而大部分合资品牌的销量增幅计划却显得有些低调。

自主品牌:跳起摸高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年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大关。自主品牌的目标普遍远远高于中汽协的预期,源于自主品牌在2016年普涨的市场行情。随着国民收入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三四线汽车市场的繁荣,让自主品牌有了更足的底气从“农村包围城市”。

2017年是奇瑞汽车“战略转型2.0”的成长年。按照规划,奇瑞汽车全年目标为销量确保达到90万辆,争取达到100万辆,旗下多个品牌预计新车总量将超过12款。该集团去年的销量为70万辆左右。

上汽乘用车公布的去年销量约32万辆;2017年的销量目标定为60万辆。

广汽乘用车的资料显示,该厂去年共销售370768辆汽车,今年目标则定在了50万辆,计划推出包括GS7、GS3等车型在内的9款新车。

近年来异军突起的长城汽车,2017年销量目标要达到125万辆。东风风神制定了2017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增幅将超过五成……

合资品牌:稳扎稳打

与自主品牌的高调目标相比,合资品牌的计划销量目标显得更加稳扎稳打。与过分依靠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自主品牌相比,合资品牌的产品线更广,而且也有更加成熟的营销运作经验,它们定下稳定增长的目标自有其道理。

一汽-大众2017年定下的销量目标是196万辆,根据其2016年182万辆的销量来看,增幅要达到7.6%。为此,一汽-大众把2017年定调为专注之年。

广汽丰田在上个月的媒体见面会上宣布,其2017年的销量目标为43.5万辆。

广汽本田销量目标为69万辆。除已经上市的新款缤智外,其规划推出冠道1.5T车型。

1月5日,东风本田公布2017年销量目标为65万辆,该品牌去年以突破59万辆的终端销售成绩收官。

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都有大量新车将在2017年上市,帮助韩系双雄达到销售目标。北京现代2017年销量目标为125万辆,预计将推出10款新车。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开启双“7”营销战略:销量目标70万辆,年内推7款新车。

2017年,长安马自达将推出新款昂克赛拉,并挑战30万辆销量目标。

此外,一汽丰田今年的销量目标为67万辆;广汽三菱将在2017年力图实现销量翻番,冲击10万辆销量目标……

从整体来看,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有不低的销售数量目标,我们有理由期待,丁酉鸡年会是中国汽车的精彩一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