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面对竞争 国内品牌走差异化之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08:41: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法拉利812 Superfast首次在四川亮相。   本报记者 赵张冬 摄

超豪华品牌看好四川市场

□本报记者 赵泽宇 赵张冬

5月6日,法拉利812 Superfast首次在四川亮相,作为法拉利有史以来性能强劲的量产跑车,引起车迷的广泛关注。这款跑车售价高达538.8万元,引入一系列技术领先的控制系统与部件,同时也是法拉利旗下首款配备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车型。

除了法拉利,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等超豪华品牌在近期齐发重磅新车,其中宾利率先将超豪华驾乘体验拓展到电动汽车领域。5月10日,正值第一个国家品牌日,虽然国内车企尚无可以对标这些超豪华的品牌,但是国内车企也稳扎稳打,希望走出自己的品牌之路。

豪车阵容加入电动化

刚刚入川的法拉利812 Superfast车型搭载最新6.5升V12发动机,最高时速超过340公里/小时,100公里加速度为2.9秒。拥有包括最新5.0版本的侧滑角控制系统、虚拟短轴距2.0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电子车辆动态控制功能,让这款跑车操控灵活性和响应速度更加出色,同时带来更加澎湃的驾驶体验。

兰博基尼旗下Aventador家族的最新成员——Aventador S,数据几乎跟法拉利812 Superfast 一样。同样是搭载V12自然吸气发动机,100公里加速度为2.9秒,最高车速可达350公里/小时。重新调校的四轮驱动系统和首次应用于量产车型的四轮转向系统,增强了该车的横向控制,提高车辆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电动化——汽车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超豪华品牌将其加入新车研发之中,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保时捷全新旗舰车型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也于近日在上海进行亚洲首发。该车凭借8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的高效结合,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 3.5秒,性能比肩顶级跑车。据保时捷方面介绍,该车的首发突出了电动化对品牌的战略意义,为满足中国市场的特定需求,保时捷仅引进其行政加长版,将于今年10月起在中国市场上市。

无独有偶,宾利将超豪华驾乘体验拓展至电动汽车领域,全新纯电动概念车EXP 12 Speed 6e日前首次亮相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宾利汽车正在全力研发适合于未来出行理念的超豪华电动车型,以便满足中国和全球高端客户对超豪华汽车的需求。”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表示。

业内竞争呈现差异化

国家品牌日来临,为汽车行业的企业品牌打造提供了一个指导方向。其实,早在4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就进一步强调了汽车行业的品牌打造问题,在《中国制造2025》中被使用的“自主品牌汽车”这一称呼,在发展规划中已经变更为“中国品牌汽车”。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广汽集团公布了企业品牌口号“匠于心·品于行”,在国家品牌日之前就先行一步。2017年是广汽成立20周年,也是广汽集团全面落实“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和“品牌升级年”。广汽集团将通过技术升级、产品升级、产业升级的全方位品牌升级行动,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

几乎在同一时间,另一家合资品牌东风悦达起亚也表示,将践行“为中国消费者创造精彩汽车生活”的诺言。东风悦达起亚自2002年正式成立,迄今已扎根中国15年,建成了3个现代化工厂,形成了年产90万辆产能规模,投资建设了本土研发中心,正在打造自主品牌汽车项目和新能源汽车项目,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注入能量。

2017年,除已上市的KX7外,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K2 CROSS、焕驰以及一款全新紧凑型车、一款中型改款车和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K2 CROSS 是其品牌形象的代表作,以“小型灵动座驾”为卖点,带来极具差异化的竞争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