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野马汽车推出6款纯电动车型 四川造新能源车基本实现覆盖全系车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59: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第二十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展位。

野马EC30在第二十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

8月8日,我省唯一一家本土整车制造企业野马汽车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并同步发布了6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基本覆盖了全系车型类别。在8月底的第二十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野马推出了纯电动汽车的试驾体验活动,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9月中旬,野马新能源汽车参展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受到广泛关注。随着一系列推广活动的深入开展,四川造野马新能源汽车系列产品逐渐走进了公众的视线。

□鞠金词(图片由野马新能源汽车提供)

6款车型覆盖全面

野马汽车此次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一款纯电动SUV、一款纯电动MPV、两款纯电动物流车和两款纯电动客车。两款纯电动乘用车分别是EC70和EC30,EC70是SUV车型,快充时间只需 1小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350公里,并配置了一键启动、天窗、EPS、12.1英寸液晶大屏等。

EC30是全新推出的一款MPV,其等速法续航里程高达320公里,整车搭载了低温环境电池预热技术,并配置了电子制动系统、后排顶蒸空调、ABS+EBD等,七座家商两用车型,舒适节能。

此外,纯电动物流车小哥1号和小哥2号,因等速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可采用220伏家用电直充的便利性等实用设计受消费者青睐。野马纯电动物流车的上市,正好配合了传统能源物流车不能进成都市区的政令。

纯电动客车EK8L/EK10L、EK8J/EK10J,采用的是薄皮高强度钢材,使整个车身骨架重量减轻10%;整车的轻量化设计,半载等速续航达到300公里以上,同时采用永磁电机,爬坡度达到21°,节电率约5%,在纯电动客车市场具有较强优势。

检验产品的优劣,销量是最有力的证据。野马新能源汽车授权中能东道作为EC70总经销商,一次性签订了5000台销售订单,并且与中能东道集团签订了技术联合开发协议,共同研发制造EC70车型。而其他车型在前期也已经签订了2000台的订单。

新能源战略稳步推进

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吴龙八表示,作为川籍本土汽车品牌,野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标不仅是企业的壮大,更是要扛起四川汽车工业的旗帜,让中国甚至国际上都有四川造野马新能源汽车。正因如此,野马汽车已经将新能源汽车发展作为企业重点战略之一,并将向着“新能源汽车国产品牌前十名”的目标迈进。

据了解,野马汽车战略规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早在2014年,野马汽车在成都以及绵阳建立了三大生产基地,多款新能源车型已在成都、绵阳、大连等城市投入运营。第二阶段为今年至2020年,计划在2020年完成10万台销量目标,实现新能源汽车占野马汽车销售总量的50%;建立起新能源产业小镇,研发纯电动、插电混动等多种动力车型,致力于产品的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研究。今年,野马汽车预计完成1万台销量,其中乘用车8000台,商用车和客车2000台,预计产值20亿元。近期,还将投资50亿元建设第四基地,包括新建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工厂以及电池PACK、电机和电机控制器总成工厂。第三阶段为2020年-2025年,野马汽车将借力“一带一路”实现新能源车型全球化销售;争取海外市场占比达到20%,实现20万台产销规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