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机动车保有量超1500万辆 成都即将启用新能源车牌

www.scol.com.cn  (2017-10-27 10:31: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交总宣记者付真卿)10月26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全省最新的机动车驾管数据。截至9月30日,我省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0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超过2100万人,在全国均位居前列。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30日,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00万辆,居全国第7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28万辆。机动车保有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布地域相对集中,机动车保有量居前3位的是成都、绵阳、南充,分别约为500万辆、87万辆、80万辆。截至9月30日,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超过2100万,居全国第5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82万人。其中,拥有汽车驾驶证的人数超过170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197万人。驾驶人数量居全省前5位的是成都、南充、绵阳、德阳、宜宾。从驾驶人年龄看,年龄段相对集中,26岁至50岁之间的驾驶人约占总数的72%。

对于备受关注的“新能源车牌启用”和“驾考新规实施情况”等问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已经被公安部列为第二批新能源车牌试点的12个城市之一,目前成都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根据公安部的统一安排正式实施。驾考新规自10月1日实施后,相关的数据情况各地仍在统计梳理中,交警方面将适时对外发布相关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