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买新能源车、二手车的看过来!贷款比例提高了!

www.scol.com.cn  (2017-11-09 10:2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李延霞 刘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8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调整汽车贷款政策,其中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从50%提高到70%。

两部门规定,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根据2004年两部门发布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商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两部门表示,调整汽车贷款政策旨在提升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释放多元化消费潜力,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

两部门要求,金融机构应结合本机构汽车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汽车贷款具体发放比例;切实加强汽车贷款全流程管理,强化贷前审查,保证贷款第一还款来源能充分覆盖相应本金利息。同时要完善抵押品、质押品价值评估体系,完善贷款分类制度,加强不良贷款监控,足额计提相应拨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