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约车市场硝烟再起

www.scol.com.cn  (2018-04-19 08:57: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嘀嗒出行正在推广出租车业务。

滴滴宣布新战略,美团打车将入川,嘀嗒出租车迅速扩张,高德地图推顺风车——

□本报记者 赵张冬

4月16日,滴滴出行宣布成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涵盖已有的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及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稳定、低成本的出行服务。

而此前,随着美团打车的出现,在全国范围内网约车市场已经开始了新的一轮争夺。作为汽车消费市场重要市场的成都,也隐隐闻到了硝烟的味道。

4月2日,一直专注于顺风车的嘀嗒出行,在成都推出了嘀嗒出租车业务。美团打车也把成都列为即将进驻的重点城市之一。此外,高德地图也在成都推出了顺风车业务。

老平台推新业务 直指细分市场

嘀嗒出租车业务本月正式登陆成都后迅速扩张。

四川日报记者从嘀嗒出行官方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范围内通过嘀嗒认证的出租车比例已经超过70%。且在4月1日试运行当日,3分钟应答率超过80%。

而另一家虎视眈眈的美团打车,在消费者中的期待值非常高。原因在于美团点评已经积累庞大的活跃用户,线上日订单量峰值突破2700万单,美团打车在诞生之初就已经占据了一个超级入口。

据美团方面透露,美团点评在外卖业务上积累了一定的调度经验,在做网约车业务上也有自己的技术优势。庞大的用户在通过美团点评吃喝玩乐的同时,其出行服务也可以得到满足。对于不同城市,美团打车将根据用户、司机、市场进行差异化运营,推出不同的运营策略,以更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抢占市场 都有自己的优势平台

滴滴出行经过多年的经营和扩张,无疑已经是国内网约车市场的龙头,这一次滴滴出行新成立的汽车服务平台包括多个出行方面的板块和服务内容。汽车租售业务(汽车开放平台)将通过整合车源及金融等资源,为车主提供汽车租售一体化服务;加油业务将为车主提供便捷优质的加油及基于油站场景的增值服务;维保业务将为车主提供正品、优价、便捷的车辆维修保养服务;分时租赁业务将以出行场景、流量、品牌及汽车解决方案为依托,为用户提供商业可持续的短时自驾租车服务。

四川日报记者从滴滴出行获悉,滴滴出行曾于2015年首次在内部提出洪流战略,希望在完善围绕乘客的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围绕车主和汽车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最终成为面向未来的共享汽车运营商。

滴滴出行称,经过三年的布局和深耕,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目前已经覆盖200多个城市、5000多家合作伙伴和渠道商,年化成交总额(GMV)超过370亿元,预计到2018年年底,将达到900亿元。汽车服务平台的成立,是洪流战略的阶段性布局,体现了滴滴强化出行领域产业纵深的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