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绵阳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4:56: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9月12日,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绵阳举行。此次巡回报告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组织,4个巡回报告分团在9月11日至22日期间分赴全省10个市(州),巡回报告19场次,绵阳是此次巡回宣讲的第一站。

四川省检察院有一个“女子公诉办案组”,由10名女检察官组成,专门办理严重暴力犯罪死刑案件。组长刘娅一直把孩子放在老家由母亲照顾,在完成某特大案件后,已经38天没有回家的刘娅刚进家门,母亲就发牢骚:“宝宝快来看,这位阿姨是谁啊?”无论面对多大压力都坚强挺过去的她,这一次流泪了。

“身为一名检察官,我们属于人民,但我们也有小家,也有父母、家人。”绵阳市检察院检察官对讲述内容深有感触,“但人民检察官就是要做到勇于承担、忠诚奉献,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念头。”

“禁毒十年,刘且侦破的案件有360多件,亲手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达500多人,缴获各类毒品300余公斤。我们无法丈量出他走过的缉毒路程,却可以罗列出他屈指可数的回家次数。”凉山州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民警付晓月在讲述中回忆到,卧底侦查、熬夜蹲守、荷枪实弹与毒贩以命相博,在大凉山禁毒战争的最前线,刘且用青春与热血跳出了缉毒警察这个“刀尖上的舞者”最优美的舞步。“十年磨一剑,无惧生死除毒患,在无尽的任务面前,他坚毅的眼神里有着无尽的勇气与担当。”

5名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影像,从不同角度分别讲述了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女子公诉办案组、成都龙泉驿人民法院十陵法庭、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民警蔡松松、凉山州公安局缉毒民警刘且、巴中监狱民警汤洪林等政法英模忠于职守、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故事,展现了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人民群众安全忠诚履职、舍生忘死、敢打敢拼、英勇无畏的英雄本色和爱民情怀,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聆听报告后,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此次英模事迹报告为动力和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迅速掀起向英模学习的热潮,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的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加快推进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

绵阳市中级法院院长马泽波、绵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出席报告会。党政机关干部、政法干警、社区群众代表、政法系统作风监督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当天下午,巡回报告团还将到西南科技大学,对全市在校师生500余人开展巡回宣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