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悦四季·舞动天府”四川省第二届百姓广场舞在三台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20:08: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今(25)日,“欢悦四季·舞动天府”四川省第二届百姓广场舞在绵阳市三台县正式拉开帷幕。鲜艳的服饰、俏丽的背影、伴随着动听的音乐,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广场舞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盛宴。

乐山队《黄杨扁担》

本届百姓广场舞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主办。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来自川内21个市州的33支队伍在这里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的五支队伍有望参加全国展演及“第十一届中国文化艺术节”系列公共文化活动。而此次大赛也邀请到了国家一级编导、四川省歌舞剧院艺术监制何川、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等专家作为评委。

广元队《家住川北广元城》

上午八点左右,各个队伍就已早早来到了参赛地点三台县政务大楼前,进行比赛前最后的一次彩排。参赛作品中有青春活泼的《快乐广场》《时尚辣妈》,也有大气的《中国美》《走向复兴》,尤其不少如《俏太婆看四川》《家住川北广元城》《川北翻山铰子》等接地气且川味十足的节目。

成都队《快乐广场》

甘孜州《真达锅庄》

“这个跳的好,演员们表情很到位,看她们脸上的笑容,我就感受到了幸福。”来自绵阳市的羌族特色节目《春到羌山》一上场就得到了现场观众的拍手称赞。这支《春到羌山》音乐欢快、节奏明朗,音乐和舞蹈编排都极具地方特色。该队伍负责人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化馆覃杨明介绍,北川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春到羌山》既展现了羌族儿女的风貌,同时在舞蹈动作设计上遵循广场舞简单、明快的特点,能够在平时不接触舞蹈的老百姓们中迅速推广,让广大的老百姓们也能参与,感受舞蹈艺术的魅力。该节目最终获得了9.66的好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