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城市怎么管?征求各方意见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7:31: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改以后,绵阳成为第一批在四川省具有立法权的城市。今年,绵阳第一部实体法规——《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将出台。今(20)日下午,针对该条例的立法听证会在建设大厦5楼会议室召开。22名来自全市各行业的听证代表就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出席本次听证会的代表共22名,前期通过报纸网络公开征集、专门邀请等形式产生,其中包括相关行业从业者、法律专家和社会公众代表等各界人士,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听证会中,听证代表们针对条例(草案)规定的环境卫生管理、摊贩管理、市容市貌维护、违法建设管理、犬只管理等内容,踊跃发言,陈述观点,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和建议。

“我们在前期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4月初正式开始起草,5月10日完成了初步起草工作。在征求各县市区城管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经反复修改形成了现在的征求意见稿,内容涉及市民生活的多个方面。如对市民占用城市道路开展健身娱乐活动、摆摊设点、洗车美容等进行了限制,对城市景观亮化,广告、店招设置,生活、餐厨、建筑垃圾的收运处置,以及宠物饲养等进行了规范。”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城管执法局将对听证代表的意见进行再次归纳整理,对条例(草案)再次修改和完善,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