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2017·文昌灯会”将于1月25日点亮夜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6:14: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李沅衡)近日,记者从梓潼县委宣传部获悉,2017·文昌灯会将于1月25日在梓潼县城北新区亮相。“万家灯火”、“盛世嘉华”、“花开迎宾”、“龙凤呈祥”、“吉(鸡)祥如意”、“百鸟朝凤”等70余灯组将点亮星空。目前,大部分花灯已经试装完毕。

鸟语花香

据介绍,今年梓潼灯会以更新颖的创意设计理念,采用现代化光源,增强灯组的观赏性与娱乐互动性。70余组花灯,跨度最大的达38米,高9米,大都寓意吉祥。通过布出的展灯与梓潼特色相结合,将梓潼的文昌文化、三国文化、两弹城红色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梓潼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鸡年的寓意等生动的展现出来。届时,大型空中玫瑰镭射灯将点亮整个城北新区,制造出一种不眠的梦幻感觉。

花开富贵

灯会时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月25日至正月十五元宵节;第二阶段,农历二月初一(2月28日)七曲山大庙第1088届庙会和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开放,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美轮美奂的彩灯文化艺术,更能欣赏到大型民俗表演等展演,让游客重温传统文化的活力与魅力。

松鹤延年

由于灯会举办期间覆盖了春节、元宵节、文昌庙会、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等节日,所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各类相关活动二十余个。主办方表示,将以灯为媒带动第三产业发展,通过灯会的举办,进一步弘扬文昌文化,深入推进“文旅兴县”战略,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梓潼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通人和的盛世景象,把梓潼灯会打造成绵阳的著名品牌及梓潼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名片。

梓潼明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