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凤凰乡红萝卜开始采收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21:24: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大夫开药方”,萝卜的营养价值自古以来就被广泛肯定。1月13日,游仙区凤凰乡“迎新春乡村游”暨第四届木龙观红萝卜采收节·年猪节隆重开幕,数千市民游客齐聚开幕式现场,在木龙观红萝卜种植基地上体验采摘红萝卜乐趣。

开幕式上,当地老百姓以小品、舞蹈等形式讲述木龙观红萝卜从三国、唐朝、明朝到现代的时代穿越故事《木龙观红萝卜传奇》趣味十足,生动形象的演出让木龙观红萝卜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三红一细”的独特属性深深地刻入广大游客心中。现场发起的吃萝卜比赛也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乐不胜收。

家住芙蓉汉城的李先生带着刚放寒假的儿子一大早就来到木龙观红萝卜种植基地上挖萝卜。他告诉记者,“这里非常适合一家人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寓教于乐!自己动手挖的胡萝卜吃起更美味!”挖鲜嫩红萝卜、吃柴火红萝卜干饭、参加趣味大赛,李先生最后还带了一大袋自己亲自挖的红萝卜回家。

据了解,由于木龙观红萝卜具有优良的产品特质和标准化生产模式,先后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国家绿色食品,凤凰乡木龙村也因其于2016年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据统计,木龙观红萝卜核心种植区栽种总面积达1000亩,年产量超过3500吨,示范区农民人均增收达到3000元以上,仅本次采收节创收预计可达200万元,该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