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南山中学寒假作业本成"爆款"  网友:作业界一股清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0:3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 眼下,各学校陆续开启寒假模式,对于学生来说,虽然有了大把的时间,但还是挣脱不了寒假作业的魔爪。不过,近日,绵阳南山中学的寒假作业网上悄然走红。

“你的作业”走红网络

相比于以往简单的“寒假作业”几个大字,一本40余页厚的高一物理寒假作业封面上,赫然印着一副唯美的图片,图片上写有“寒假巨献”“你的作业”“2.12‘交作业吧’”等字样。封面图将此前热映的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中的场景,与该校校门、教学楼用电脑合成在一起,画面唯美。这张封面图经微博晒出后,很快转发上万,该校的官方微博也进行了转发和评论。网友们纷纷留言:“为了布置作业,也是操碎了心啊”“没配物理老师的口嚼酒怎么解的开难题啊”“母校以前给我们做的都是假作业吧”“堪称作业界的一股清流”……

物理老师:没想到会成“爆款”

记者联系到该校高一物理备课组副组长刘兴叶,作业的“走红”在他意料之外。他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在给学生准备寒假作业时,便萌生出在作业封面上创新的想法。“以前的假期作业,无论是封面和内容都比较枯燥,学生平时也很辛苦,这次想弄得轻松一点,吸引学生们做作业,也算给他们调节调节。”刘兴叶说,在他任教的高一29班,有一名叫李蜀钰的学生会PS,于是便告诉他自己的想法,李蜀钰便想到运用《你的名字》里的元素。

经过刘兴叶和李蜀钰的反复沟通后,这份新颖的物理寒假作业便“出炉”了。据刘兴叶介绍,当学生们拿到这本作业后,都眼前一亮。刘兴叶表示,这本寒假作业不要求学生全部做完,可以按照自身情况选做部分题目,给学生“减减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