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村民自发组织慰问曲山镇溜索改桥施工人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7:04: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珊珊 记者 付江) 1月23日,绵阳北川漩坪乡与白坭乡的村民带着生猪、腊肉等慰问品,载歌载舞的来到曲山镇楼房坪溜索改桥项目部,看望慰问在唐家山堰塞湖旁顶着寒风劳作的工人们。

“为了让我们能够便捷出行,这些工人们都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在修建。眼看春节要到了,有一部分工人因为我们不能回家过年,村民们就自发组织送一些年货过来,以表谢意。”任开洪是北川白坭社区村民,“5.12”地震后,从白坭乡到北川新县城的交通受阻,需要从其他山路绕行。“如果不愿意翻山,那就只能搭车到堰塞湖,步行半个小时后,到省道上拦车。大概也需要两个小时。”

不仅白坭乡村民出行难,北川漩坪乡的村民也受到了影响。“我们种的土豆、茶叶和红豆杉,需要翻山越岭两个小时才能外销,遇到天气热的时候,很有可能东西都腐烂了。”漩坪乡元安村村民王朝光告诉记者,村民出行要么搭乘摩托车,要么就坐私家面包车,面包车租车费用有时高达百元,而且安全难以保障。这导致村民们种植的产品一度都无法远销。“俗话说,要想富就要先修路,这座跨湖大桥修好后,路程不仅缩短了,两岸居民也更方便联系了。”

北川溜索改桥项目全长2.83公里,这一座跨湖大桥,建成后将方便漩坪、白坭及曲山镇部分地区近两万群众出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施工建设。据介绍,目前,大桥桩基成孔已完成75%,拱座砼完成60%,主拱圈预埋部分已完成,缆索吊装系统完成70%。

春节期间,整个工地将有十余名工人因要确保便道畅通,所以不能回家过年。“我们以工地为家,常年在外,都习惯了。”现场施工管理员曹炎良说,再过两天,他的家人将从安徽合肥到绵阳北川来陪他迎接新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不论在什么地方过年,都是幸福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