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美的逆行
春运返程高峰,救护车被堵路上,江油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16:12: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黄楠虎 记者 付江)2月2日上午,在江油涪江二桥处一辆执行急救的救护车被堵在春运返程高峰路上,正在执勤的江油交警从拥堵的车流中逆行,为救护车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为120救护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10时40分许,正在涪江二桥桥面巡逻的江油交警,发现一辆拉着警报执行任务的救护车被堵在桥面上“无法动弹”,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询问救护车驾驶员车辆上是否搭乘有急救病人。经过一番询问过后,当得知车辆搭乘病员因病重急需前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急救,可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时段,进城方向已全线排满,无法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但要将病员送往市人民医院,必须通过此时全线排满的涪江二桥,如前方车辆未及时避让,很有可能会错过抢救病人的黄金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执勤交警立即启动交通应急救援预案,执勤交警一边驾驶摩托车亮起警灯开道逆行,一边通过对讲机向市局指挥中心请求前方路口开辟绿色通道,争取以最短时间为救护车开道,安全护送救护车通过拥堵路段赶往医院。

   接情况通报后,市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安排辖区交警在救护车途径路段开辟生命通道。同时,立即向江油广播电台通报消息,并呼吁沿途车辆主动避让,为救护车留出生命通道。

   当消息从电台播出后,救护车在去往医院道路上,途径车辆都做到了文明礼让,时间得以大大缩短。高峰时段,从涪江二桥到达市人民医院通常需要30分钟,交警和群众为救护车开辟的生命通道仅用时4分钟就将救护车护送到医院,使得救护车上的病人得以救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