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具“绵阳记忆”街巷在哪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6:32: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 “跃进路:最早的工业一条街”、“马家巷:绵阳的‘宽窄巷子’,但需改造提升”,日前,由绵阳市住建局发起“寻找绵阳最有魅力的十条街巷”活动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经过投票跃进路、马家巷、铁牛街、翠花街等20条街巷候选出炉。2月20日前,最具“绵阳回忆”的10条街巷经过统计出炉后,绵阳市住建局将对提名在前10的街巷进行景观定位与打造,提升城市品味、留住绵阳记忆。

绵阳城区哪条街巷最有历史,最有故事,最能承载绵阳的记忆,最具提升“颜值”的价值。有些街巷的名字我们耳熟能详,如马家巷、通安巷、翠花街、铁牛街……也许,有些街巷的名字我们知之甚少。

据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寻找绵阳最有魅力的十条街巷”活动一出来,唤醒了市民对老街小巷沉睡的记忆:“马家巷:绵阳的‘宽窄巷子’,还需改造提升”;“铁牛街:这里有川剧院,有镇水铁牛,有跌落式喷泉,集文化与都市生活一体”“高水烧烤一条街,人气很旺,街道很旧,更别提街景”……一个月来,绵阳市住建局收到了来自市民的上百条推荐,这其中不光有对街道历史文化的描述,还有市民一点一滴的感受以及对城市变化的希望,按照票数高低,我们筛选出马家巷、翠花街等前20名。

现在,绵阳市住建局将继续发出“召集令”,请您拿起手机,从候选的20条街巷中选出10条你心中最能承载绵阳历史记忆的老街小巷,结果出炉后,城建人对其进行景观定位与改造提升,刷新“颜值”、塑造“品味”,留住属于城市独有的记忆的味道。

(前20名:1958商业街 跃进路 马家巷 翠花街 铁牛街 涪城路 铁匠巷 通安巷 三光街 黄家巷 福安巷 解放街 开元路 治平路 双碑中街 东津路 高水南街 游仙李杜祠巷 永兴老街 剑南东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