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地携手 川藏两地齐心打开救助绵阳民工生命绿色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6 22:37: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刘成禹 钟林 秦芳芳 李沅衡 付江)今日,为救助一名西藏务工的绵阳民工,争取治疗时间,西藏和绵阳多部门联手,上演了一场感动全城的千里大营救。

(点击播放)

千里之外的求助:三台籍民工突发脑溢血 急需转院回绵

2月26日早7时,双休。急促的电话铃声把四川在线记者从睡梦中惊醒。电话那端,三台籍民工潘兵的妻子急促的说:“记者你好!我是三台双胜乡河丰村6社陈春蓉,我丈夫潘兵春节后就去了西藏务工。23日上午9点,丈夫突发脑溢血,经武警西藏总队医院诊疗后,我们买了今天的机票打算把丈夫转到绵阳治疗,希望你们帮帮我。”

图为潘兵在武警西藏总队医院的CT诊断报告单

千里之外,陈春蓉在电话那端已泣不成声。陈春蓉说,丈夫潘兵早上突发疾病,她下午就赶到西藏,女儿也随后从上海赶到西藏,家里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在绵阳南街小学上学。自己在绵阳一超市打工,和儿子租住在绵阳南河坝。

经武警西藏总队医院检查,潘兵为突发脑溢血。具体表现为:右半边身体瘫痪,无法动弹。目前潘兵的整体表现是:不能说话,不能动。

按照陈春蓉提供的时间,他们乘坐的是西藏航空公司TV9871次航班。起飞时间当日上午10时,抵达绵阳时间为当日中午12时30分。

时间紧迫!随即,四川在线多路记者与多部门联合展开并见证了一场感动全城的千里救助。

横跨川藏的救援:绵阳中心医院紧急待命 全力准备救治

早7时30分,四川在线记者与绵阳市中心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详细介绍了潘兵患病和今天将返回绵阳治疗的情况。

“请放心!医院就是治病救人的,我立即向医院领导汇报情况,并随时和你保持联系!”

7时40分,绵阳市中心医院回话:“接到情况报告后,全院医护人员高度重视,欢迎潘兵来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将尽最大的努力为患者提供帮助!”

党办、宣传、医务、急诊、放射、重症监护室、神经外科、检验科、保卫科、后勤部等部门紧急行动,处于休假状态的多个医护人员汇集到医院,鲜于剑波院长主持召开协调会。

图为绵阳市中心医院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救治方案

9时30分,中心医院传来消息:床位已经落实!多部门为配合潘兵治疗现已处于待命状态!”。

9时45分,国航、西藏航空传来消息:当值航班已经收到相关消息,会派工作人员进行护理!

9时50分,拉萨机场急救中心传回消息:已派人特别关注乘客潘兵,如遇情况,将紧急实施治疗!

接着,绵阳机场传回消息:已启动相应预案:塔台将联系执飞航班,密切关注患者情况;机场急救中心已经待命,全力配合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护送至医院。

10时05分,就在各方陆续传回好消息的时候,千里之外的拉萨机场传回不好的消息:机场雾大,航班延误!TV9871航班将于两小时后起飞,14时30分左右抵绵阳机场。

因拉萨大雾,潘兵所搭乘航班一再延误

时间就是生命!绵阳中心医院的医生介绍说:对于脑溢血患者来说,转运过程本身就极其危险,如果时间上再耽误的话,后果很严重!

等待!只有等待!一场牵动全城的救援在大雾笼罩下被迫延迟!

此刻,千里之外的拉萨机场,TV9871航班再次延迟起飞。潘兵的爱人和女儿在拉萨机场心急如焚!万幸的是,潘兵病情比较稳定。

在拉萨机场候机的潘兵病情相对稳定

潘兵不知道的是,千里之外的绵阳中心医院,由医院院长牵头的诊疗小组再次开会检查所有环节。

确保无误,细节到了雨伞!只等潘兵乘坐的航班降落绵阳机场。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