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在绵阳揭牌开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5:55: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李沅衡)3月1日,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绵阳市商业银行军民融合科技支行正式挂牌开业,标志着绵阳市全面创新金融服务体系取得重大突破。

近年来,作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承载地的绵阳市,一直将金融创新作为全创改革重中之重。创新改革期间,率先成立3家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中心,建立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支公司,设立5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和全国唯一、规模达20亿元的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如今挂牌开业的军民融合科技支行,将针对军民融合企业特点,推出军民融合“保贷通”、军工企业研发贷款、补贴贷款、技改贷款等特定金融服务,为全市军民融合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同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还对授信流程进行优化,将信用评级、一般额度授信、申请贷款三部分融为一体。“之前企业办理贷款需要15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5个工作日。”军民融合科技支行行长罗奇说。

揭牌仪式现场,军民融合科技支行与长虹等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计授信33亿元。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边志良、四川银监局副局长赵霖等省市领导参与揭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