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首条可变导向车道投入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7:46: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洋 记者 付江) 3月1日,绵阳市首条可变导向车道正式启用。可变导向车道的使用将大大提高道路利用率,极大满足通行需求。接下来,绵阳市交警部门将在城区多个路口增设可变车道。

绵阳首根可变导向车道设置在九洲大道二桥路口上山方向。从九洲大道至移动公司路口长达1公里无绕行路口,每日早高峰时,左转车辆骤然集聚,使路口交通不堪重负。

1日下午,记者在九洲大道可变导向车道上看到,可变导向车道由地面指示标线和LED屏交通诱导牌组成。LED屏交通诱导牌设置在距离可变导向车道路口100至150米处,在LED屏交通诱导牌旁,交警部门设置了前方进入可变导向车道提醒牌。LED导向牌会随车流量高低,由后台调节成直行、左转或左转➕直行箭头。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移动路口左转往园艺山方向行驶的车辆在一个绿灯的情况下能通过86辆,在实施可变车道后,一个绿灯通行量可达到136辆,通行能力大大提升。在不久后,绵阳多条交通流量大的道路都将设置可变导向车道。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距离可变导向车道路口100至150米时,要养成抬头看LED屏交通标识牌导向箭头指示的习惯,按照导向指示方向进行行驶。

广大驾驶员需尽快熟悉可变导向车道,电子警察将适时启用抓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