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绵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21:40: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秦芳芳)3日3日,2017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暨四川省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绵阳市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展板图片、标本展览吸引了市民们前来参观,激发了市民认识自然、热爱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热情。

“绵阳现已建立自然保护区12个,基本形成了布局较为合理、类型较为齐全、功能较为完备的自然保护区网络。”据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介绍,绵阳是森林资源大市,生物资源十分丰富,生态区位十分重要,是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丰富的热点地区之一,是中国珍贵的物种基因库。全市林业用地面积1822.2万亩,森林面积1610万亩,森林蓄积855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3.62%。

“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野生动植物日”和“爱鸟周”系列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在社会倡导科学爱鸟护鸟,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履行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的意识,自觉遵守公约和国家法律法规,切勿非法猎杀、采集、食用野生动植物或者非法购买、携带、邮寄、托运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让保护野生动植物成为我们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表示,

据悉,2013年12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确定每年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014年起,四川省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已经成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节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