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月5日至12日 第二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在盐亭县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5 14:15: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李沅衡)第二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7(丁酉)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将于3月5日至12日在盐亭县举行。3月4日下午,主办单位在绵阳举行媒体见面会,相关负责人就举办本次活动的背景、主要活动、主要特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盐亭县是华夏母亲嫘祖的出生地和归葬地,是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认定的嫘祖文化圣地。一年一度的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开启了我国祭祀中华人文女祖的先河。

主办方介绍,活动期间,首届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城市花车巡游活动、母亲礼赞-2017海峡两岸著名诗人盐亭诗会、2017年首届嫘祖文化国际论坛暨中国先秦史学会成立35周年年会、第29届嫘祖杯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世界民族服装展演暨首届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决赛晚会、2017“嫘祖故里,迎春祭祖”中国(盐亭)国际马拉松赛以及本届活动的重头戏——2017(丁酉)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等高规格的文娱经贸活动,将一一呈现,让观者大饱眼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