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球60名佳丽盛装游盐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5 19:02: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李沅衡)3月5日,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五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佳丽盛装打扮,乘坐花车巡游在盐亭县新老城区,花团锦簇,热闹亮眼,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当天上午,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城市花车巡游活动在盐亭举行,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蒙宣布“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城市花车巡游活动”开始,为2017中华旅游小姐环球大赛暨首届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拉开帷幕。随后,绵阳市旅发委主任谭莉宣布“美丽眼睛看绵阳”活动正式启动。

30台花车从盐亭县行政中心广场驶出,依次游经两江广场、嫘祖大桥、盐绵路等盐亭新老城区。不少学生整齐着装,向各国佳丽赠送嫘祖丝巾,表达盐亭百姓的热情好客。

中华旅游小姐环球大赛国际推广主席阿都尔说,嫘祖是凤凰转世而生,中华旅游小姐环球大赛的标志也是一只神鸟。所以,中华旅游小姐环球大赛落户绵阳,并在有着“华夏母亲之都、世界丝绸之源”的嫘祖故里盐亭开赛。

据悉,3月7日晚,中华旅游小姐冠、亚、季军将在世界民族服装展演暨首届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决赛晚会上,被授予“2017盐亭嫘祖文化全球传播大使”荣誉称号,让佳丽将盐亭的嫘祖文化传播到自己的国家。

据介绍,以嫘祖文化为媒,弘扬嫘祖“美、爱、和、善”精神,展示女性文化和母亲家园文化,打造“华夏母亲之都,世界丝绸之源”盐亭城市品牌,是盐亭举办2017中华旅游小姐环球大赛暨首届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的初衷。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增加嫘祖文化交流活动的国际性、广泛性、时尚性,进一步加快盐亭县“建设嫘祖文化圣地,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