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今日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7:28: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薛世荣)3月7日下午16:00时,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燕儿河水库义务植树基地人头攒动,绵阳市“大规模绿化绵州”2017春季行动启动仪式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怒云、四川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绵阳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当地的驻军官兵、志愿者共400余人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成立、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的活动由绵阳市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活动中,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在活动中致辞;国家林业局气候办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怒云致辞并宣读《关于批准成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的批复》;并代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向绵阳市人民政府授牌;四川省林业厅尧斯丹厅长、绵阳市人大马华主任、绵阳市政协张锦明主席为捐赠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绵阳市委彭宇行书记宣布“大规模绿化绵州”2017春季行动启动。

李怒云宣布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成立并为绵阳授牌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0年7月19日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我国首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主要目标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并于2012年被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批准为缔约方会议观察员组织,于2013年被民政部评定为4A级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在我国20多个省(区、市)设立了22个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专门项目基金,在全国部署了六十多处公众捐资履行义务植树碳汇造林基地。资助实施和参与管理的碳汇营造林项目达120多万亩,目前国内具有权威性和专业性的以造林增汇方式开展碳中和、碳补偿公益活动的机构。

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是绵阳市人民政府发起于2016年设立,是四川省首个以大熊猫保护、植树造林、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募资的专项基金。其目的是为政府、爱心企业、民间组织和社会人士志愿参与绵阳绿色碳汇事业,搭建捐资造林增汇、履行社会责任、改善生态环境的绿色公益平台。募集的资金将在充分尊重捐资人意愿的前提下全部用于绵阳的荒山荒地造林、湿地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抚育、低效林改造、水库江河绿化、公路通道绿化、乡村绿化及城市绿化等具有固碳功能的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项目。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绵阳市人民政府成立“绵阳大熊猫碳汇基金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下设项目管理办公室,挂靠绵阳市林业局,具体承办项目管理工作。统筹绵阳大熊猫碳汇基金的资金募集、项目立项、指导实施、检查验收、信息发布、宣传等工作。凡自愿参与绵阳市内植树造林等活动的国内外企业、组织、团体和个人,均可以捐资参与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的活动。捐资的企业、组织或其他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书;捐赠人在捐赠时以有效方式注明“捐赠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字样。任何捐资给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的捐赠人均可获取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开具的“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享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优惠政策,同时还可获荣誉证书等相关捐赠纪念(证明)物品。

在大会现场四川在线记者看到:现场设有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捐赠点,参会人员在仪式前后通过现金或扫二维码自由捐赠。其中,绵阳一家叫道奇的装修公司为基金捐资100万元。

现场捐赠活动和捐赠箱

启动和成立仪式之后,与会人员集体参与了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