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选拔赛暨北川第三届民族风筝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8 20:49: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珊珊 李杨 记者 付江)3月18日,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选拔赛暨北川第三届民族风筝节于在北川隆羌族自治县开幕,来自瑞典、丹麦等国家的专业放飞者及国内的参赛队伍齐聚北川与羌乡儿女一起放风筝、游羌城,畅享春的欢乐。

一大早,在本届风筝节的主会场北川新县城游客中心前的广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爱好者和各地游客,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各种造型的风筝开始放飞。与此同时,在新生广场、巴拿恰和各个学校的操场上,风筝也陆续飞上天空,整个新县城的上空,呈现出一幅五彩斑斓的巨大画卷。

34支专业风筝参赛队伍现场竞技。长达90米的“长龙”、“阿庆嫂”、“小丑”、“猪八戒” 、“七仙女下凡”等形态的风筝应有尽有。最耀眼的当属印有“中国北川”字样的“滚地龙”,当直径20多米的“滚地龙”腾空而起的时候,孩子们张大了嘴巴惊诧不已,周围的群众的尖叫声、掌声此起彼伏。在主会场上空,上千只形态各异、极具特色的风筝振翅高飞,把新北川的天空装点得格外美丽。

文艺表演、亲子放飞、民族风筝制作……让现场的游客应接不暇。夜光风筝无疑也成为今年风筝节的一大亮点,晚上7点,人们早早就来到了新生广场上,期待着这一盛事来临。“太漂亮了!看!那个大蜘蛛的肚子亮起来了!”一旁的小朋友指着上空的来自吉林市风筝协会队放飞的大蜘蛛夜光风筝惊奇的叫着。现场,无论是耄耋老者还是蓬头稚子都被这奇特的景象深深的吸引着,惊叹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北川是潍坊国际风筝协会的放飞基地,近年来,多次成功承办或举办了各类大型活动,成功打造了北川民族文化旅游品牌,继而助推全域旅游健康持续发展。据了解,本届风筝节设置了专业比赛和普通放飞两个项目。共有34支专业队参加比赛,优胜者将参加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