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首个直行待行区正式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6:07: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付江)3月27日,绵阳市首个直行待行区在游仙区涪江二桥六里村路口正式启用。车辆在该路口遇上红灯时,可根据LED显示屏的提示,进入“直行等待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游仙区一环路北段至科学城隧道方向的3直行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延长到路口中心,延长区域在地面上标注作为直行待行区域,路口信号灯的立杆上设有一块LED显示屏。在同方向左转弯信号灯为绿灯,直行车道信号灯为红灯时,由执勤民警配合LED显示屏指挥,直行车辆驶入待行区等侯。

据交警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王晓川介绍,涪江三桥封闭施工后,大量车辆选择由涪江二桥绕行,导致一环路东段、一环路北段车流急剧增大,涪江二桥六里村路口是一环路北段的重要枢纽路口早中晚高峰极易发生交通拥堵,为改善这种局面,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深挖道路资源,在该路口建设了直行待行区路口。以此增加直行车辆的等候区域,提高路口车辆容纳量,缩短机动车通过路口的时间,有效缓解高峰期路口车辆排行长度和通行压力。

通过“直行待行区”试运行期间实际测试和流量监测数据显示,由一环路北段前往科学城隧道方向在一个信号周期内可多放行12-15辆车,每小时可多通行370—470辆车,路口通行能力大大提升。

对于新增设的直行待行区,广大驾驶员朋友还需要时间适应,在此提醒驾驶员朋友在经过该路口时,注意LED显示屏实时提示,听从现场执勤民警指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