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9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或停止 绵阳进入“裸婚”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3:43: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李沅衡)“你攒4块5,我攒4块5,我们AA去裸婚。”这句网络上流行许久的情话,曾打动了不少恋人。4月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财政、发改等部门获悉,自本月1日起,绵阳已取消包括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环境监测服务费等在内的1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老百姓关注的婚姻登记费,也出现在取消的收费项目中。

网络资料图

“一直说裸婚,没想到现在9元领证钱都省下了,裸婚更彻底了。”4月7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走访了绵阳市涪城区民政登记处,正在办理结婚的新人,却大多都不知道婚姻登记收费已取消。

谈及此事,前来领证的市民小张表示,很早就听说要取消结婚登记收费,但具体时间还不是很清楚。“看附近一些城市已经取消了收费,今天来的时候还在给女朋友说,一人付一半留个纪念。”小张笑着告诉记者,没有交登记费,但照相和打印资料的费用依然一人一半,“相互分担,相互支持嘛。”

据该民政登记处一工作人员称,自4月1日起,就停止了收取婚姻登记证书工本费,同时离婚登记和补领结婚证、离婚证的相关收费也一并取消了。在婚姻登记处依法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的当事人(含补领)均是免费对象。

资料链接: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公安部门:机动车抵押登记费

环保部门:环境监测服务费

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房屋转让手续费

质检部门:测绘仪器检测收费(不含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自愿委托检测费)、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不含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自愿委托检测费)

国土资源部门:地质成果资料费

交通运输部门:船舶登记费、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中国籍非入级船舶法定检验费)

卫生计生部门:卫生检测费、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费

水利部门:河道采砂管理费

农业部门:检验检测费(包括新饲料、进口饲料添加剂质量复核、新兽药、农业转基因生物检测费等)

质检部门: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含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费,不含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自愿委托检验费)、计量收费(即行政审批和强制检定收费)、认证费(包括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检验费(包括药品检验费,医疗器械产品检验费)

测绘地信部门:测绘成果成图资料收费

卫生计生部门:预防性体检费

民政部门:登记费(包括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