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赛代考 绵阳人才服务推出多项“全省首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5:51: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钟林)采用职业竞赛模式开展实操考试、理论考试均采用“互联网+”在线平台完成……4月7日上午启动的绵阳人社局2017年人才服务系列活动创下多个全省第一。

该系列活动的首站通过一场声势浩大的职业技能竞赛在四川九洲技师学院拉开帷幕,作为本年度人才服务首站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这场竞赛与常见的职业技能竞赛有些不同——除有裁判员对比赛成绩进行判定外,还有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参赛人员的技能等级进行鉴定。由此,本次竞赛也创造了绵阳职业技能鉴定的一个纪录:鉴定人数2092人次,鉴定工种16个(涵盖汽修、机械、电子、计算机四大类别),系绵阳市职业技能鉴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采用职业竞赛模式开展实操考试,在绵阳、全省都是首创。同时,本次竞赛全部职业(工种)的理论考试均采用“互联网+”在线平台考试模式,这在绵阳乃至全省也是首次。“此次职业技能竞赛(鉴定)既是检验学生职业教育成果,也是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预演。明年,绵阳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的主赛场就将设置在这里。”九洲技师学院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到。

除职业技能竞赛(鉴定)外,本次人才服务系列活动还设置了专业技术职称政策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四川省军民融合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研讨会、《绵阳市职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会等环节,在创业就业、人事人才、技能培训、职称评审等诸多方面赠送政策包、破解急难题、延伸服务线。

“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是人社部门加强和改进人社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举办系列这样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高校、技工院校人才交流和资源共享的渠道,检验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增强他们的职业能力,为广大学生就业创业奠定良好的职业基础。”

活动现场,绵阳市人社局局长张斯恩向四川在线记者介绍,本次活动采取的创新鉴定实操模式,不仅有助于提高师生重视度和参与积极性,也能促使职业竞赛进一步与国家职业标准接轨。

据了解,2015年以来,绵阳人社局已累计举办7次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为1万2千余名在校师生提供就业促进、创业指导、人才评价、技能鉴定等服务,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下一步,我们将延伸拓展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的内容和覆盖面,将人才服务送到所有在绵高校和职业院校。”张斯恩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