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第四届“地震纪念馆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演讲和书画比赛活动今日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6:05: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4月25日下午,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绵阳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地震纪念馆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演讲和书画比赛活动在绵阳实验高级中学正式启动。相关部门领导和绵阳实验高级中学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比赛活动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征文、演讲、书画多种形式,呼吁全市社会公众积极参赛,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通过挖掘地震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发挥教育功能,拓展教育途径,激发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建设幸福美丽绵阳的热情。

启动仪式上,绵阳实验高级中学10名学生代表激情高昂的诗歌朗诵《托起我们的中国梦》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纷呈。来至该校2015级高二(10)班的禹海康向记者说:“参加本次活动,我有了更多的想法;有了更多的认识,以后还需要加强这方面知识的积累,力争拿到好成绩。”

主办方还介绍,本次比赛从即日起至10月结束,为期6个月,按征文演讲和书画比赛分设小学、初中、高中和成人组奖项。为了保证此次比赛活动有效推进,在启动仪式后组委会将走进绵阳市五县三区一市中小学校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开展征文演讲和书画竞赛,使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课堂、进头脑,从价值层面、道德层面、理论层面向学生渗透,让全市人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国家、社会、群体、个人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