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第三届珙桐文化节今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1:11: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 毅)4月28日上午,主题为“珙桐花飞,醉美平武”的第三届珙桐文化节开幕式在平武县水田乡药丛山康养旅游度假区(药丛山观景台)举行。相关部门的领导、当地群众和前来赏花的游客共10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

本次珙桐文化节从4月28日一直持续到五月下旬。期间,羌风民俗、羌歌羌舞、开山仪式、火烧馍“馍王”争霸赛、羌家特产、野菜采摘、樱桃采摘、祈福求祥等丰富的活动将在这里精彩上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千亩野生珙桐树从山脚延伸到山顶,白色的花朵迎风飘动,像白鸽漫天飞舞。在白色的花海下,赏花的游客三五成群,纷纷拿出相机将这里的美景拍下来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出去。“以前听一个朋友说过这里。今天亲眼见证了,果然是漂亮惨啦!”前来赏花的曾女士满脸喜悦的向记者说道。

珙桐花又叫‘鸽子花”,因它的花朵儿没有花瓣,由两片大小不一的乳白色苞片包裹着一颗暗紫色的花蕊,洁白的苞片酷似鸽子的双翅,紫红的花絮如同鸽子的头部,黄绿色的柱头就像鸽子的喙珙桐而得名。珙桐又名水梨子、鸽子树,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有“植物活化石”、“绿色大熊猫”之称。

平武气候温和,资源丰富,全县有珙桐、红豆杉等野生植物4100多种;有大熊猫、扭角羚、金丝猴等野生动物1900余种,有茶叶、核桃、“三木”药材等农副产品1800余种,是名副其实的资源大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