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摘樱桃 游仙区建华乡百亩樱桃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5:49: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70502/20170502155728_387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 )盼望着,盼望着,建华乡上百亩的樱桃终于熟了!为了让大家能吃到这么好的樱桃,5月2日,游仙区建华乡举办樱桃采摘节暨乡村全域旅游推介活动,四面八方游客涌入樱桃采摘园享受采摘乐趣,品尝樱桃香甜。同时,建华乡还推出:走近建华、醉美建华、食尚建华、体验建华、印象建华五道“大菜”,让游客有更多的玩乐体验。

时下正是吃樱桃的好时节,游仙区建华乡石垭村一百多亩樱桃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子。在樱桃采摘园,记者看到一棵棵樱桃树上挂满晶莹剔透的红果子,品类繁多。看樱桃、采樱桃、尝樱桃,这里樱桃都可以采摘了。”樱桃园负责人许禄文向记者介绍。“除了游客采摘,我们大多是把樱桃销往贵阳、成都、重庆等地,”许禄文告诉记者,2009年他与朋友就开始在建华乡种樱桃,所种植的樱桃树已于2013年进入盛挂果期,并成功研发改良了日本大樱桃、美国车厘子、台湾牛奶黑珍珠等高端品种,8000多棵樱桃树今年能有6、7万斤的收成,挂果多,樱桃产量也稳定。

“我和老伴专门从仙海开车过来采摘樱桃,这里不仅樱桃很大很甜,而且空气很清新,如果是在周末把小孙子一起带上就更好了。”游客朱阿姨一大早就开车来采摘樱桃,她告诉记者,“每年樱桃成熟时,很多城里的游客前来采摘尝鲜,去年和朋友一起来过,今年价格便宜很多。”

“今年的樱桃采摘期为5月1日至15日,比去年的更甜了。”建华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去年来建华乡采摘的游客约几千人,今年估计会更多。今年,樱桃园不仅延续去年的“游客采摘+收购”模式还与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保证樱桃能在很短的成熟期时间内完成采摘。

据介绍,近年来建华乡发展了核桃、樱桃园、油橄榄、观赏园林、花卉、巨菌草、小龙虾养殖等产业。5月-11月还有建华各企业陆续推出的小龙虾及生态鱼垂钓品尝、生态水果采摘及果酒品鉴、猕猴桃采摘等一系列休闲旅游活动。

采摘路线:(1)公车路线:在三医院坐31路公车,在石垭村7社下车就是建华樱桃园。

在富乐汽车站坐84路,在建华场镇下车,然后步行10分钟,到樱桃园。

在火车货站坐14路,到终点站就是建华。

(2)自驾游路线:导航到游仙区建华乡石垭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