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出现日晕奇观 图片刷爆朋友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13:13: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70506/20170506132534_378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李沅衡)5月6日13时许,绵阳上空出现日晕奇观,晕圈为彩色,日晕现象持续40分钟左右,吸引许多市民驻足拍照,日晕奇观再次刷爆市民朋友圈。

新闻百科:

日晕也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层云时,天空中会飘浮着无数冰晶,在太阳周围同一圈上的冰晶, 都能将同一种颜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里形成内红外紫的晕环,(实际并没有)天空中有冰晶组成的卷层云时,往往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些光环、 光点和光弧统称为晕。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