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牌月嫂“大小便失禁”?“草根记者”被爆收5000元删文!》后续追踪
曾经合作伙伴留言称:给自媒体人带了很坏一个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23:48: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 李沅衡)5月7日,本网报道了绵阳知名微友“鸽子阿林”未经求证在《V拍天下》公众号发表《震惊了!上海空姐临产回乡,高新聘请”金牌月嫂”竟然大小便失禁》文章,遭月嫂所属佳宝母婴中心爆料收5000元删文的事件,引起公众广泛关注。

5月9日,“鸽子阿林”在《V拍天下》首次做出声明回应,声明全文如下:

本人最近几天注意到各大媒体及新媒体平台都很“凑巧”的同时发声,报道并发布关于鸽子阿林收钱删帖的新闻。这几天的静观和沉默也让我看清楚了很多人和事,但沉默并不代表收钱删贴事实的存在。昨天下午,佳宝母婴的老板已经向涪城公安分局报案并极有可能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那么至于真相究竟如何,我们就静待警方的调查和法院的审理,在司法机关的最终处理结果公布之前,请各媒体及新媒体平台不要使用“收费删帖”“涉嫌敲诈勒索”等带有明显倾向性的语句来定性和误导大家,本人暂行保留对已经作了如上报道的个别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进行法律追诉的权利。

“鸽子阿林”的微信朋友圈也有这一声明。声明之下,“鸽子阿林”的一名微信好友评论说:“你给自媒体人带了很坏一个头。”据四川在线记者了解,“鸽子阿林”的这位微信好友是其曾经的合作伙伴赵枰。

对于在“鸽子阿林”的朋友圈留言评论,赵枰10日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非说不可”。“我现在和鸽子阿林不是合作伙伴关系了,我们的合作的项目已经结束了。我感觉他现在的心态就是觉得大家群起而攻之,都要整他。但我觉得,对于一个公众号,事情多少要有了解,不能单方面发表一些言论,而且言论有攻击性,受众就会受误导。”赵枰说到。

最新进展:佳宝母婴中心发出律师函

10日下午,四川智禾田律师事务所代表佳宝母婴中心向绵阳市鸽子阿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有关自媒体发出律师函。

该律师函称,绵阳市鸽子阿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属微信公众号“V拍天下”刊载的《震惊了!上海空姐临产回乡,高新聘请”金牌月嫂”竟然大小便失禁》网贴所述内容严重损害了佳宝公司名誉,侵犯了佳宝公司合法权益。虽已删除该网贴,但该贴删除前已被各大论坛、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大量相继转载,已严重侵犯佳宝公司合法权益。敦促绵阳市鸽子阿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收到本函当日,采取适当措施消除该网贴对佳宝公司声誉的不良影响。佳宝公司保留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

目前,佳宝母婴中心已向警方报案,本网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事件回顾]

5月7日,本网报道了绵阳知名微友“鸽子阿林”未经求证在《V拍天下》公众号发表《震惊了!上海空姐临产回乡,高新聘请”金牌月嫂”竟然大小便失禁》文章。

5月8日,“鸽子阿林”在接受相关媒体记者采访时,否认收钱删帖,并表示自己是在佳宝母婴公司威胁下删除了文章,收的5000元钱是作为中间人的朋友还他的欠款。

5月9日,“鸽子阿林”在《V拍天下》首次做出声明回应,称“真相究竟如何,我们就静待警方的调查和法院的审理”。

5月10日,删文谈判的中间人熊先生向四川在线记者提供了他和“鸽子阿林”谈删文价钱的聊天纪录,并称7日下午鸽子阿林在接受媒体采访后曾找到自己商量对外如何解释他收了这5000元钱。

5月10日,佳宝母婴中心向绵阳市鸽子阿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有关自媒体发出律师函,并发出公开声明,称已将证据提交相关主管部门,并已就相关失实报道向公安机关报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