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食药知识下乡 游仙石板镇今日唱响食药安全“大戏”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5:58: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为了配合绵阳市委、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市”建设,助推“绵阳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同时在农村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的氛围,5月11日,2017年绵阳市食品药品知识法律法规进农村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在游仙区石板镇首开序幕。

据了解,此系列活动由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消费质量报社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加强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让广大农民通过掌握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识别假劣食品药品的能力,学会依靠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自今日启动后,将延续至12月结束,并将在全市各县市区选择部分重点乡镇,利用当地赶集日人气旺盛、商贸活跃的时段开展。

首场活动结束后,绵阳市食药监局及市局专家库食品药品专家学者和部份食品、药品、日用品企业代表,还就宣传贯彻新修订后的《食品安全法》、《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以及基层农村群众关心、关注的“如何鉴别食品药品优劣、如何正确购买食品药品、如何正确看待各类医疗器械、如何用相关法律法规捍卫自身权益”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讲解、探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