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羌山追梦记》首发式在北川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6:41: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5月16日,以中国最美村官肖琳事迹为型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羌山追梦记——中国最美村官肖琳和他的北川岁月》举行首发式和研讨会。

《羌山追梦记》由绵阳市文联副主席、市文艺批评家协会主席杨荣宏历时两年创作而成,全书共24万字,以生动的笔触真实记录了“全国最美村官”北川陈家坝镇平沟村肖琳成长、成熟、成功的奋斗历程;以详实的语言深入揭示了主人公价值观形成的个人因素、家庭因素、教育因素和北川因素乃至整个大时代背景因素。

在“5.12”大地震发生时,面对父亲长年患病、家中一贫如洗、爷爷弥留盼归,肖琳仍然毅然决然地前往陈家坝乡做志愿者,发挥自己的新闻专业之所长,深入一线采访报道,为灾民争取各种援助。架桥、修路、争取资金、发展产业,9年来,他踏遍了村里的山山水水,一心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最终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4年被评为“全国最美村官”。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对“从《羌山追梦记》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学创作””、“北川为什么既出兰辉又出肖琳”等二十个议题进行研讨,一致认为,《羌山追梦记》真实、质朴、感人,融先进性、可读性与启示性于一体,不仅具有文学的审美价值,更有社会的探究价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