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453亿元!汉能集团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落户绵阳涪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20:3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荔 洪刚 记者 薛世荣)5月18日,总投资453亿元的汉能集团绵阳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汉能控股集团与绵阳市政府、涪城区政府分别签订了绵阳汉能集团绵阳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绵阳汉能集团绵阳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市委书记彭宇行,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涪城区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绵阳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由汉能移动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53亿元,分四期建设,预计三至五年内全部建成。其中:一期投资66亿元建设20兆瓦柔性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项目和600兆瓦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项目;二期投资194亿元建设230兆瓦柔性砷化镓组件制造项目、5万辆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制造项目、600兆瓦铜铟镓硒组件制造项目和汉能移动能源亚太研发中心项目;三期投资163亿元建设350兆瓦柔性砷化镓组件制造项目和900兆瓦铜铟镓硒组件制造项目;四期投资30亿元建设汉能清洁能源智慧小镇项目。

业界认为,总投资453亿元的汉能集团绵阳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正式成功签约,是绵阳对外开放和产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又一件大事。双方的强强联手,有利于汉能控股集团进军西部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必将加速推动绵阳乃至四川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集聚发展、升级换代,大幅提升“绵阳造”的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从5月13日,汉能控股集团到涪城区进行深入考察对接,到5月14日,双方敲定投资合作协议及配套协议,再到5月18日,汉能集团绵阳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期间仅用了6天时间,创造了招商引资的“涪城速度”。正如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所说:“没想到汉能集团绵阳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落户这么快,快得超乎想像,让人感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