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首个跨区域心身整合医疗联盟宣告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7:04: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瀚文 胥栩 记者 薛世荣)为积极探索心身整合医疗新模式,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5月19日上午,由绵阳市三医院、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牵头,以绵阳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精神专科医院为主,周边德阳、广元、乐山及甘肃、陕西等地3省29市139家医院共同加入的“绵阳跨区域心身整合医疗联盟”在绵阳市三医院宣告成立,据悉,这也是绵阳市首个跨区域心身整合医疗联盟。

绵阳跨区域心身整合医疗联盟成立后,将整合联盟内心身医疗资源,实现资源共享,通过专科共建,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科研协作等方式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联盟内双向转诊,会诊和互联网+智慧医疗模式及运行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新需求。

据了解,作为我市首个跨区域心身整合医疗联盟的牵头医院,市三医院近年来努力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探索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建立了综合学科,心理学科医务人员“双轨制”联合查房模式,设立了心理护士岗位并多学科运用等独特模式,其综合心理卫生诊疗服务走在全国前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