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一行来绵调研 点赞绵阳失业保险工作三个“紧紧围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09:44: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5月26日,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一行来绵调研指导失业保险工作。本次调研,桂桢用三个“紧紧围绕”对绵阳市近年来的失业保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

桂桢一行调研基层失业保险工作的开展情况

桂桢表示,绵阳市的失业保险工作有三个突出的特点值得学习:一是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对此,桂桢指出,全国失业保险前两次降低费率共计为企业减负900亿元,预计第三次降低费率将减为企业减负230亿元,绵阳作为一个地级市去年能够为企业减负1亿元,着实为整个经济大局做出了贡献。同时,在落实失业保险稳岗政策方面,2014年以来,绵阳市累计核拨的援企稳岗补贴资金达到1.6亿元。“2016年,全国援企稳岗资金发放259亿元,惠及企业46万户,惠及职工4800多万人次。绵阳市能够发放1.6个亿,惠及职工30余万人,实实在在地为支持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这项工作在全国的落实做出了贡献。”桂桢说到。

桂桢一行参观调研攀长钢公司钛业分公司

二是紧紧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来推动工作、创新工作。谈到这一点时,桂桢表示“这个方向非常准确”。她说到,2008年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失业保险在绵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失业保险支出了2千多万元来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同时,绵阳采取的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一系列政策和措施,都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和支持。这也体现了失业保险的功能,在面临重大改革、出现重大经济波动和有重大突发事件的时候,失业保险能够冲在前面。”

三是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来抓落实。对此,桂桢表示,首先,在保障民生方面,绵阳对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的领取做到了应发尽发、应领尽领;同时,绵阳市的失业保险范围很广,纳入了失地农民;第三,绵阳的失业保险在接待服务上体现了“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百姓”的思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把业务下延至乡镇,这非常关键。我在调研中,发现一些省的失业保险服务还没有下达到社区,但绵阳的服务已经下达到了乡镇,而且很多政策,绵阳能够主动到企业去宣传,主动帮助企业受益政策红利。” 桂桢说到。

桂桢一行在梓潼召开小微企业稳岗补贴座谈会

除点赞三个“紧紧围绕”外,桂桢也对绵阳的失业保险工作提出了希望。她表示,国务院最近出台了许多“含金量”很高的失业保险政策,比如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希望绵阳市委市政府能够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并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让这一政策落地落实,让所有符合条件的绵阳企业和职工都能够尽快受益。

本次调研,桂桢一行在梓潼召开了小微企业稳岗补贴座谈会,听取了绵阳企业对失业保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江油参观了攀长钢公司钛业分公司和锻造中心,对失业保险在化解产能过剩方面发挥的作用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前往江油长城街道办北二社区,对基层失业保险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省就业局副局长李健、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副处长王曼、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丽英,市人社局局长张斯恩、市就业局局长贾智艳等,以及江油市和梓潼县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