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产2万吨超薄高亮度光学显示薄膜材料
绵阳涪城“凤凰膜都”产业化项目今日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0:27: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5月27日上午,年产2万吨超薄高亮度光学显示薄膜材料的产业化项目在绵阳市涪城区临港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这一被誉为“凤凰膜都”的项目总投资达10亿余元,总占地面积200余亩,总建筑面积将达10万余平方米。其中,一期用地60余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到2020年产值将突破10亿元(其中新增产值达6亿元,新增利税达1亿元以上)。

本次开工建设的是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偏光片、增亮膜、偏光片精密涂布、胆固醇液晶涂覆增亮膜、手写数码膜等共5条生产线。所有生产线的技术水平都达到世界先进。其生产的新产品包括柔性光学薄膜、超薄背光膜组、超薄显示导光膜、抗菌/防霉镀膜、柔性曲面保护贴等,都是填补国内空白、可以替代进口的产品。

开工仪式喜庆祥和的现场

据投资企业四川龙华光电薄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刁锐敏介绍:在该项目生产的产品中,超薄背光膜组技术是整合龙华4+1核心技术开发的全PC光学膜及超薄PC导光膜,是达成超薄显示屏的五大关键技术; 超薄显示导光膜将采用挤出-热辊压注塑成型工艺,使光源利用率较一般导光膜增加约9%-14%;用于家电装饰和汽车内饰的高反射型金属仿真质感、耐刮擦、耐化学药剂的非电镀膜料,具有无金属高光泽染色、免喷涂,可完全取代现有电镀等高污染工艺;柔性曲面保护贴:具有高耐磨、防刮伤,表面疏油涂层,有效地防指纹、抗油污,且可以有效阻挡、过滤紫外线,顺滑灵敏;抗菌/防霉镀膜是一种特殊有机/无机(纳米)化合物,具有优异的抗菌性能,可涂布于各式基板上,并可与各式光学镀膜整合(抗反射AR、防眩光AG、抗指纹AF),不影响其光学特性,抗菌效果持久。

龙华公司总经理介绍项目情况

以高科技为保证,“凤凰膜都”的系列高技术产品目前已得到世界电子显示、汽车、家装等行业的高度关注。开工仪式当天,来自日本等地的国内外客户和专家还相聚一堂,为薄膜的生产研发和运用前景进行了研讨。

国际客商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施工建设场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