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小长假怎么玩? 一起去游仙刘家镇吃枇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9:04: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 “刘家镇枇杷黄啦,端午小长假欢迎大家来采摘。”5月27日,游仙区刘家镇首届枇杷采摘暨信义文化乡村旅游节开幕,吸引数千游客采摘游玩。

品信义生态枇杷,游全国最美乡村。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刘家镇的果农自编自导自演的脱口秀《夸一夸》、刘家镇小学的孩子们集体朗诵的《信义三字诀》、大型舞蹈《枇杷情》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们连连拍手叫好。“听说这里举办枇杷节,我们一家人很早就开车赶过来了,这里的节目也精彩,枇杷也好吃。”市民李先生说。

精彩的节目刚刚结束,不少游客就顶着太阳奔向枇杷地里,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特别好吃,今年第一次采摘枇杷,个头大颜色好,味道也正宗,回去我给朋友们宣传下,也带他们来这里摘枇杷。”摘到不少枇杷,来到刘家镇的游客们都十分高兴。

活动现场,刘家镇还与四川长虹点点帮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我想去看看国际旅行社绵阳分社分别签署了乡村旅游目的地和农产品购销协议、乡村旅游服务和农产品购销协议。绵阳市书法协会、美术家协会分别授牌,选取刘家镇为他们的艺术创作基地。

刘家镇是传统枇杷产区,种植历史悠久,其中旦家庙村种植的“刘皇叔开心枇杷”肉厚甘甜,滑嫩多汁,被农业部质量安全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目前,旦家庙村的枇杷种植面积460余亩,有大五星、早钟6号等品种,今年预计产量600多吨,产值800多万元。据介绍,今年枇杷采摘节暨信义文化乡村旅游节将持续到6月初,其间刘家镇将陆续推出枇杷大王评选、枇杷趣味比赛、枇杷主题书画展、草帽炫彩涂鸦、信义路骑游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享受亲手采摘乐趣的同时,也体验刘家的信义文化和田野乡村的淳朴风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