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节能环保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闻发布会 6家企业发布最新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5:04: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6月2日上午9:30分,由绵阳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绵阳市节能环保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闻发布会在澳威尔酒店召开。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通报绵阳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全市多家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生产服务企业参加发布会。

据了解,举办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市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六·五”环境日社会宣传,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努力改善环境质量,进一步助推绵阳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使节能环保新产品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发布会上,绵阳世平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优势、新能源汽车的社会效益等情况,纯电动汽车具有低能耗、无污染、零排放的特性,对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起到积极作用,倡导了绿色低碳出行理念,引领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四川紫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型油烟净化产品“厨无忧”,厨无忧产品充分利用油珠特性,采用空气动力学、流体学原理,分离净化油烟,拥有油烟去除率高、能耗低、整机免拆洗等先进工艺,油烟吸净率达95%以上,拥有五项专利申请,九项实用新型专利。

四川久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水平的面向海水淡化、苦咸水淡化、中水回用、污水处理和饮用水净化等领域的高性能液体分离膜技术,形成了液体分离膜材料及膜法水处理产业链,有效提升了液体分离膜和膜法水处理装备制造能力,充分发挥了液体分离膜技术在解决我国水资源问题中的重要作用。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家电产品全生命周期为主线,在产品开发设计、制造工艺、回收处理与资源再利用等领域开发了一批满足高效、节能、环保和可循环要求的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推动了电子垃圾处理产业的健康发展。

四川安达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产品"JZSY选矿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和设备"实现了重污染行业的清洁生产,同时回收利用废水中的全部尾矿及选矿废水,且占地少,能耗和运行成本极低,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HRE畜禽养殖和种植废物三化(无害化、资源化、生态化)处理技术及一体化成套技术设备”将规模化畜禽养殖粪尿等污物和种植废弃物合并进行资源化处理,攻克了养殖与种植废弃物同时变废为宝的技术难题,给有机生态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核心技术与装备支撑;“EIAI黑臭水体原位治理系统化集成技术及成套设备” 是集技术集成、材料功能创新为一体的重污染水体处理技术及装备。通过“人工智能系统”链接为整体黑臭水体治理与修复的技术系统,不仅是材料、装置和设备功能的技术创新,更是黑臭水体治理核心关键技术的创新。

中科国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秸秆纤维丝及秸秆纤维丝生产系统设备,通过全机械的方式将秸秆生产成纤维丝,整个过程为全物理过程,无任何生物或化学原料的添加,本项目生产的秸秆纤维丝是造纸、制作鸡蛋底托、酒类底托、机(电)器减震防损护托、一次性餐具、纤维板材主要原料,是解决禁塑的最佳方案,同时为秸秆的综合利用找到可行出路。

记者还了解到,2016年绵阳市节能环保规上企业33户,实现产值176.7亿元,同比增速超过20%。在环保领域,水处理、大(空)气净化、工业固废处理方面的技术和装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再生铜、废旧轮胎再制造循环型产业链已初步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