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绵阳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今日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4:43: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6月5日上午,由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大常委会、绵阳市人民政府、绵阳市政协主办,绵阳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绵阳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承办的绵阳市纪念2017年“六·五”环境日暨环保世纪行系列宣传活动,在绵阳铁牛广场举行。这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绵阳的宣传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活动现场

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守护着美丽、绿色的地球……,当天的活动由一系列富有深意的环保主题文艺演出拉开帷幕。这些演出既展现了关爱自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也歌颂了我们这个时代积极向上的旋律。

文艺演出

在当天的活动上,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元方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致词说: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近年来,绵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融入到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坚定不移推进“美丽绵阳”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城乡生活品质;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切实补齐生态环保短板。2016年空气优良天数279天、达标率76.2%。全市主要河流水环境质量达到功能区标准,出境断面和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危险废弃物管理可防可控。全市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并持续向好发展,实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的良性互动和协调统一。

活动中,来自绵阳师范学院的傅之屏教授代表环保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希望每个人做环境保护的积极倡导者。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少开车、绿色出行,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绿色消费、低碳生活,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的绿色生活消费观。做保护环境的积极参与者。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都要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积极开展清理垃圾、生态监护、植树造林、护花种草的绿色环保公益活动;做生态文明的积极推动者。广泛开展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的生态体验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的绿色生活消费观,开展环境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市场、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活动,让环境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志愿者合影留念

在文艺演出之后,有关部门还以践行“助推脱贫攻坚 引领绿色出行”为题,由相关企业向绵阳的北川、平武、盐亭等贫困地区捐赠了新能源汽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