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交警护航2017年高考 考点周边交通组织有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6:46: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6月7日,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即将举行。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绵阳市公安交管部门制定了细致周全的道路交通保障方案,全警动员,为全市高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道路交通安全服务。

2017年,绵阳市高考考生49630人,全市高考设9个考区、24个考点、1669个考场,其中城区设涪城、游仙2个高考考区(高新区、科创园区为涪城代考点,科学城为游仙代考点)。考试期间,绵阳市交警支队2000余名干警、协警全员上岗,在各自岗位上,按照统一部署,做好交通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

此外,交管部门还对考生和试卷押运车经过的每一条线路、路口均部署有足够的警力,确保考生考前按时到达考场和考试结束后快速返回驻地;确保考试试卷和答题卡送至各考点以及返回过程中车辆行驶绝对安全和准时。

另外,交警支队各勤务大队专门安排了警力,对机动车鸣笛,尤其是考场周边和城区夜间鸣笛进行了专项集中治理,确保考生们有安静的环境休息和迎考。

高考部分考点交管措施一览表

一、南山考点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1.南山中学考点在考试期间实行区域单向绕行措施:

①考试期间756T型路口至南山中学坡道全路段禁止通行;

②南山中学坡道与绵三路交汇路口、756T型路口禁止车辆驶入;

③南山路南塔路交汇路口(大盘鸡路口)实行交通管制。

2.考生家长临时停车区域为绵三路(双向单排停放)、傍山大道(南山转盘至白衣庵路段双向单排停放)、南山路(大盘鸡路口至南山路涪滨路路口双向单排停放),其余路段严禁停车(包括南山转盘内、南山大桥桥面、涪滨路<南山转盘至南山路涪滨路路口>路段、南山路<啤酒厂路口至大盘鸡路口>路段)。

前往临时停车区域行车路线为:

①南河大桥路口经绵三路由西向东方向进入临时停车区或由西向南方向经傍山大道进入临时停车区;

②啤酒厂路口经绵三路由东向西方向进入临时停车区或由东向北方向经南山路进入临时停车区。

管制区域内居民及工作人员行车路线为:

①下行路线:经756T型路口由北向南方向沿南塔路下行;

②上行路线:经南山路南塔路交汇路口上行,在756 T型路口处由南向东行驶。

二、绵中考点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1.设置2处远端分流管制点:创业大道南沿线、三汇转盘。高考期间分别对从科创园区进入绵中考点,城北片区进入绵中考点,高新区进入绵中考点的社会车辆进行管控分流;

2.从绵中红绿灯路口至高三岔口全路段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在绵中高一考点的大巴车停放至绵中本部门口2处停车场内,在绵中高三考点的大巴车停放至高三园区内停车场;

3.设置1处家长车辆临时停放区,从高新区和城北片区进入绵中考点接送学生的车辆停放至剑南路西段新修道路家长车辆临时停放区。

三、绵阳一中考点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1.6月6-8号,三桥路口至一环路解放街路口单侧路边停车泊位取消,设置接送考生大客车专用停放区,禁止其它机动车辆在该路段停放。

2.7、8号8:00—9:00,11:40-12:30,14:00-15:00,16:40-17:30时间段,对鼓楼路口往三桥出城(由西向东)方向实行交通管制。(公交车除外)。

四、教育园区考点(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

交通管制路段:天生桥禁止所有货车进入教育园区,T型路口、水电校路口用锥筒隔离,禁止所有与考试无关车辆进出园区核心区域(接送考生大巴车辆停放至园区核心区域路段两侧),家长接送车辆停放至民族中学路口至水电校路口路段两侧。

车辆停放:教育南路管制路段为考生接送大巴车停放区,教育中路管制路段为家长接送车辆停放区。

五、南山双语学校考点

交通管制路段:孵化路口至西财路口用锥筒隔离,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接送学生大巴车辆停放至此路段两侧),西财路口至孵化路口用锥筒隔离出双向通行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

车辆停放区:南山双语学校门口为考生接送大巴车辆停放区。

六、外国语学校考点

交通管制路段:拾阶公馆至百吉利路口用锥筒隔离,禁止所有与考试无关车辆进出核心区域(接送考生大巴车辆停放至核心区域路段两侧),过境车辆经火炬东街和火炬西街绕道通行。

车辆停放:火炬东街、火炬西街路段双侧临时停放。

七、普明中学考点

交通管制路段:普明桥头至富阳修理厂路口用锥筒隔离,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接送学生大巴车辆停放至此路段两侧),过境车辆经普明北路绕行。

车辆停放:二环路引桥临时停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